English

又说“浪花淘不尽英雄”

2000-04-11 来源:生活时报 郁子 我有话说

人们需要心目中的英雄,人们更呼唤心中的英雄快快出现。但堂·吉诃德式的英雄早已过时了,如果有哪位哥们,重新骑匹秃了毛的瘦驴,挺着杆生了锈的烂枪在马路上疯疯颠颠地来回奔跑,别说美人,就是傻不拉叽的老娘儿们,也得给吓跑了。打仗也出英雄,却不能发动战争。因为心中需要几个英雄没事去动刀动枪,这馊主意一出定会落得个千古被唾骂的下场。

英雄往往最被女人钟爱,但提及英雄,女人最悲怆。身旁的男人本应就是自己崇拜的偶像,可老对着那一张脸,却发现他们不是麻木不仁就是皮松肉紧。濮存昕最有人气也最像点样了,那也只能在电视上朝你儒雅地龇牙一笑,他有魅力的气味儿你嗅得着吗?他放浪形骸的真实一刻你看得着吗?所以,那些已经猛醒过来的女人们也变得贼精贼精的了,她们非但不肯轻易地滴下晶莹的泪珠,而且将摇控器调换至体育频道,甚至干脆关上电视机,涌进足球场里去。

一进足球场,别管是肥腰厚嘴的“八百工分儿”还是倾国倾城的绝代天骄,一改往日的粗俗和扭怩,盛装的她们为自己的球队的进球而唇红撕破香脂雪腮。谁说英雄个个都是伟岸俊拔的?谁又说英雄一定是雄劲高耸的?芳草地绿茵场上那个光头的、黑黑矮矮的小子,你敢说他没有赢得全场女球迷的心悦与心宠吗?

今年国内甲A首轮比赛,天津泰达顶新队主场迎战吉林敖东队,泰达队的外援欧享尼奥一人独中两元,这一下欧享尼奥一夜间便成了津门球迷们的英雄,特别是他一头金发飘飘的风采更是迷倒了一大批女球迷。赛后,有一个等着他签名的女学生竟大胆朝他大喊:“欧享尼奥,我爱你!”这个动静,惊得周围的所有男性们摸着后脑勺儿一个劲地咋舌。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怎能淘尽英雄。国内甲A联赛尚且如此,世界杯上的进球英雄又该有多少女人为之倾倒为之抛洒心中那如火的爱呢?力量的较量,激情的碰撞,足球场上的90分钟不但是男人与男人间的对抗与撕杀,也是英雄拯救女人,女人重新灿烂的时刻。

我不是美人,却也希望灿烂;我是个女人,和你们一样疯狂地呼唤英雄。浪花淘得尽英雄吗?我敢断言:地球在,女人在,踢足球的英雄就永远存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